close

《太上感應篇》

「是以天地有司過之神。依人所犯輕重。已奪人算。」

(主講人:三元子)

 

這裡就是要跟大家講「意念」的重要,也許覺得,「意念」這兩個字聽起來好像,沒有什麼實質的作用,但我要跟你們大家講,他作用非常的大,他可以改變你整個人生,以下是我要跟大家分享;我自己的故事:

 

三年前,我離家出走,因為我跟我父母有一些觀念比較不合,說實話我們的一些事情,並不是用三言兩語就說得清的,而且很難說得清楚,因為那是錯綜複雜的情感,有愛又有恨,有很複雜的情感交織在其中,但是你也可以說是「業障」,弄得我們經常爭吵,相處得也不好,反正我一氣之下,就離家出走了三年。我還記得我離家出走一年多以後,我一家公司的主管,他剛好會算八字,我當時也只是覺得好玩,就給他算,但是他算的每一條,我都覺得很準,包括說從小我很愛吃之類的事,反正很多他講的,都還蠻多的也都滿準的,但我最記得的就是,他跟我說:我啊! 是注定跟我父母是分離的,我們親情關係是很淡薄的,就是人生是分兩道的,不會走在一起的!然後那時候我就覺得:好準喔! 因為那時候跟我父母都沒有聯絡,反正就是注定跟他們分道揚鑣就是了。

 

然而,當時的我也離開〈太清寶殿〉一段時間了,但是,有時候拜懺啊! 還是有其他一些活動啊! 我都還會回來的,然後,那時候我覺得幫助最大的就是,有一位師姐,問我說要不要捐獻幫助寶殿在山上成立道場?然後我那時候就說:「好好好,我一定要」,然後我就開始每個月依我能力所及的奉獻…我才奉獻大概三次吧! 因為每個月一次,大概奉獻了三次左右,我媽媽忽然開口問我說:「你要不要回來幫忙家裡?」 更神奇的是,我當下的念頭就是覺得:「我們其實雙方都有錯啊! 他們也有他們的立場,他們也真的是真心為我好的,我何必那麼堅持不理他們,堅持要跟他們這樣分開呢?」 然後我就回去。

 

這是第一個 我覺得轉變﹝念頭﹞所帶給我生命實質的轉化讓我回到家。第二個是我跟我媽媽關係其實沒有那麼糟,是跟我爸的關係比較糟,雖然我回到家,但我和爸爸的關係還是處於是很尷尬的狀態,因為他不知道要跟我講什麼,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講什麼,而且也有點不想要跟他講話,那時候,在我很煩惱的時候,師父就勸我說不要再說服我爸爸,其實我也犯了很大的過錯,就是:我在這邊學習到的正法後,當我發現我爸爸的一些觀念都是錯的時候,我會很希望他可以改正他的觀念,我很希望他可以接觸正法,但是他有他的立場,我愈是要說服他,他愈是不要,他就是要把我跟他講的道理,全部都要否定之外,還一直想要跟我爭辯。

 

一直到後來,我才發現,我都是這樣看我爸爸,我覺得他講的都是不對的,那時師父就跟我講說:不要再去說服爸爸,我只要給他愛就好了,我只要想著怎麼樣愛他就好了,因為他現在需要的是我的愛,而不是我的道理!然後我想說:對! 然後從那次之後,我就放棄了所有我想要說服他的想法了,可能會主動跟他聊天啊! 什麼的,雖然我覺得很尷尬,但是我還是會主動聊家常,關心他。 說真的,我發現我爸那陣子變得非常好,反而我這樣用愛對他,偶爾對他提出一些觀念上的建議,就只是用跟他聊天的方式,反而他很能接受,因為他的心也柔軟了,他在感受到我心變柔軟的同時,他的心也在不知不覺中變柔軟了,雖然我們之間的關係也不是說非常好的那種,但是現在的感情已經比之前好太多太多了,現在我們都可以坐下來一起吃飯啊! 然後閒話家常了。

 

所以這就是我所說的﹝念頭﹞,不要覺得﹝念頭﹞好像不重要,總覺得一個所謂的﹝念頭﹞又能改變我們什麼呢? 告訴你,他可以改變你整個人生,為什麼修行可以改變人生? 所謂的修行不是說你拿香拜拜,然後拜完就可以,改變你的人生,不可能!你要去改變你的﹝意念﹞啊! 你要去改變你的﹝心﹞啊! 改變了之後,你當然做出來的事情會跟你原本的不一樣,當然命運就會隨之而改變,你看我原本算八字就算出,我的命運是註定要跟父母分道揚鑣的,結果我現在又回來了,相處又比以前融洽了,這真的是我親身感應,我的命運的例子,來跟大家分享的。

 

所以﹝意念﹞呢? 是非常的重要,大家要時時去看一下你的念頭,你有什麼念頭? 要懂得去察覺你自己的念頭啊! 唯有懂得去察覺自己的﹝念頭﹞,才能時刻知道自己心中有什麼樣的想法? 一件事的發生,我產生了什麼樣的感覺? 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跟感受呢? 我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呢? 我為什麼要去氣別人,去責怪別人,甚至有想要去詛咒別人的想法? 為什麼看到別人的成功,我心中這麼不高興呢? 我為什麼會這樣呢? 要學習著清楚地去瞭解我們自己的想法,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想法? 這樣才能清楚的知道,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人,唯有清楚的知道了,才會明白,自己的人生好壞,真的是自己造就的,而藉由觀察自己的﹝意念﹞,才會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﹝惡﹞,才會知道自己有多﹝惡﹞,是自己﹝惡﹞,讓自己的命運變成這樣,也唯有清楚的知道了,才會真正懂得如何去修正自己,一個﹝意念惡﹞就如同你親身去做了這個惡行一般,有時甚至比自己親身去做,還要更嚴重,又如何能不謹慎呢?

 

…待續

 

關鍵字: 太上感應篇 講解 第一堂 Part VII 太清觀 身、心、靈修行道場


 

小編的溫馨提醒:

 

感謝您對太清觀的支持,若您想定期看到太清觀的文章,可以到太清觀的痞客幫的「名片頁」,按「加入訂閱」,來訂閱太清觀的文章,也可以將我們「加入好友」,定期到網頁上來查看,如果遇到喜歡的文章,也請不吝幫我們推一下文喔!

 

痞克幫的電腦版的設定方式:

請到網頁上方,先按「PROFLIE」,在按「加入訂閱」,即設定完成。

 

手機設定方式:

到網頁右側的「個人資訊」的地方,再按「加入訂閱」,即可。

 

在臉書上會定期公告一些免費課程的資訊,歡迎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臉書上來查詢。

 

太清觀 Facebook粉絲團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chintemple/

太清觀 Youtube影音頻道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fe-OkJj7CxBHoYxjEe2tQ

 

如有遇到靈與修行相關的問題,也願意相信我們的人,歡迎與我們聯繫,我們的聯絡資訊如下:

 

太 清 觀

E-mail:  Taichinquan@gmail.com

手 機:  0952-011429 (李師姐)

         0928-431985 (范師姐)

地 址:  新北市蘆洲區永樂街261號 

   (拜訪前,請務必先來電預約)謝謝!

 

如果想要先了解我們太清觀,請至以下連結,有道館的介紹:

http://taichinquan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61555300-%e9%97%9c%e6%96%bc%e3%80%8c%e5%a4%aa%e6%b8%85%e8%a7%80%e3%80%8d%e9%81%93%e5%a0%b4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太清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