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何啟靈需要分為不同的階段? 那是因為方便敘述講解其本身的狀況來讓啟靈的人,更了解其本身的狀況,才會有這樣的區分,當然這樣的分法只是粗略的分法,因為如果要在更細分,就不只這三個階段了,那啟靈主要分為哪三種階段呢? 目前啟靈的階段主要有三種階段,分別是「淺層啟靈」、「中層啟靈」 跟 「深層啟靈」,這是依照其靈能開發的深淺下去做劃分的。

 

「淺層啟靈」簡單來說;就是啟靈的狀況是最不明顯的,因為靈能開發的較淺層,所以其主意識基本上是沒有被靈能削弱掉多少,因此依然是由主意識來做主導,需要靠自己自發性的動作配合,才有辦法緩緩地做出靈動,這一類的人,靈動的狀況非常的不明顯,也幾乎沒有啟靈者的一些狀況出現,再加上其靈性靈能埋的比較深,因此根本無法削弱主意識,而這樣的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,其本身的主意識都是比較強的,還有一種說法就是機緣未到,因此其靈性靈能就相對就較弱,所以潛意識的靈能開發就會很輕易的被主意識給壓制住了。

 

「中層啟靈」其啟靈的狀況比「淺層啟靈」更明顯,其靈動的狀況也更顯著,一般來講已經很難用主意識去控制了,他們的靈動力比較強,所以主意識被削弱的情況比較明顯,靈動的力道也會比較強,釋放的能量也相較的比較大,有時在學校或工作的場合也會不自主地想要動起來,這類的人比較需要進入一段關期的修行,也就是49天不間斷的持續做功課,每日至少約安排兩個小時到道場做關期的功課,以穩定其靈動狀態,但是需要由老師來帶領、引導,以免危險。

 

「深層啟靈」是啟靈中是最危險的,也是自我控制能力最弱的一個階層,因為其靈能的強度是三者之中最強的,所以主意識被削弱的最多,不但無法控制身體的動作,有時還會伴著幻聽幻覺的症狀出現,常常聽到有人在心中或耳邊指引你該做什麼? 要去做什麼? 或是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影像等等…,在他人看來就好像你精神上出了問題了,或是走火入魔一般,但是自己卻非常清楚自己並沒有問題,也沒有發瘋,只是很好像被人制約住,並被其他靈體介入以及擺佈,自己喪失了自我控制的能力,像這類的啟靈者就暫時無法上課或工作了,需要進入一段中長期的修行,以消化這些靈能所帶來的影響,並且要由對「道脈靈修」修持有正心正念的老師帶領,這樣比較安全,也比較能帶領啟靈者走向正確修行的路。

 

「淺層啟靈」跟「中層啟靈」因為對於主意識削弱的不多,所以尚有自我控制的能力,因此對生活上所產生的影響比較小,雖然「中層啟靈」的人也會有不自主的動作產生,但都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,因此只需要做一段關期,將靈能做釋放,穩定其身、心、靈,以減少這樣的狀況產生,就可以回復到日常的生活了,但是「深層啟靈」的人因主意識被削弱的比較多,幾乎沒有什麼自我控制的能力,再加上一下陷入靈界太深,自己幾乎沒有接觸所謂的正法,也沒有這方面的正確觀念,所以一旦接觸這些靈界太深,就會產生混淆,會害怕、恐慌,不知所措,因為心靈對這些靈界的感知度一下子變強了,但是自己對這方面又不了解,又沒有修行,再加上本靈的穩定度又不夠,所以就很像一個訊號台接受器,無條件的接收了一大堆的訊號,自己又喪失了篩選跟分辨的能力,因此訊息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,自己分辨不出來,不僅自己生活完全失序了,也因為一直接收這些大量的訊息,搞得自己疲累不堪,身體、心靈都出現了問題。

 

這個時候你必需要找一個有正心正念,並對「道脈靈修」修持有一定了解程度的老師來帶領,才能提供給你正確的觀念,教授給你正確的知識,讓你能清楚的了解你自己自身的狀況,學習著篩選、分辨這些訊息,並慢慢減少接收這些訊息,教導你如何正確的消化你這些過度的負面靈能,一步一步帶領你往修行的道路前進,讓你學習著認識自己,學習著穩定著自己身、心、靈的狀態,一步一步把你導向正確的修行之路。

 

而這樣的人是很需要進入一段中長期的修行,因為要穩固自己的狀態,要學會能控制自己的行為,是需要時間一點一滴的付出跟累積出來的,無法在短時間就能有很大的成效的,因為這些負面的靈能,也是自己長時間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,又如何能要求在短時間內消除到一定的程度呢? 況且還需要看個人對於道理的理解跟實行的程度,訓體跟靜坐時的用心程度跟實行的方式的正確與否,以及對於自我修行的持續力跟認真的程度,都在在影響到你修行的進度跟成效,但是在這過程中,真正學習、成長跟受益的人,絕對是自己啊! 如果連自己都不願意幫自己,都不願意救助自己,那麼你還奢望誰來對你伸出援手呢?

 

小編自己用了30幾年的時間,來累積我這些痛苦、委屈、埋怨跟種種生活上、課業上、工作上、家庭中的不如意、要求,這些總總的負面情緒壓力,有些甚至是我用盡最大力氣想要掩埋的過去,我如何能要求或奢望自己可以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,就把我累積的這些東西消除掉了,況且東西收進來存放容易,但要清出去、倒出去,就難了,因此我能夠慢慢穩定我自己的狀態,一步一步將自我控制的能力恢復,偶爾能出去跟家人一起吃個飯,開心的聚在一起,能出去跟家人一起旅遊,享受美好的時光,這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恩賜了,因為這些看似平凡的、普通的事,卻是我在進入《太清觀》之前是做不到的,但是我現在卻可以開開心心的去做這些事情,這對我來說不是進步、不是受益,那又有什麼是呢?

 

所以現在的我真的很感謝,也很感恩替我啟靈的神明,如果沒有這樣重擊,我不會有這樣的醒悟跟成長,也更學不會珍惜,人真的沒有失去過,是體會不到平凡的快樂跟珍貴的,也不會有機會知道,原來自己是這麼富足的,更不會有機會學習到如何正視自己,怎麼樣才是真正的愛自己啊!

 

 

關鍵字: 啟靈主要分為哪三種階段 又是如何劃分的 太清觀 身、心、靈修行道場


 

小編的溫馨提醒:

 

感謝您對太清觀的支持,若您想定期看到太清觀的文章,可以到太清觀的痞客幫的「名片頁」,按「加入訂閱」,來訂閱太清觀的文章,也可以將我們「加入好友」,定期到網頁上來查看,如果遇到喜歡的文章,也請不吝幫我們推一下文喔!

 

痞克幫的電腦版的設定方式:

請到網頁上方,先按「PROFLIE」,在按「加入訂閱」,即設定完成。

 

手機設定方式:

到網頁右側的「個人資訊」的地方,再按「加入訂閱」,即可。

 

在臉書上會定期公告一些免費課程的資訊,歡迎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臉書上來查詢。

 

太清觀 Facebook粉絲團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chintemple/

太清觀 Youtube影音頻道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fe-OkJj7CxBHoYxjEe2tQ

 

如有遇到靈與修行相關的問題,也願意相信我們的人,歡迎與我們聯繫,我們的聯絡資訊如下:

 

太 清 觀

E-mail:  Taichinquan@gmail.com

手 機:  0952-011429 (李師姐)

         0928-431985 (范師姐)

地 址:  新北市蘆洲區永樂街261號 

   (拜訪前,請務必先來電預約)謝謝!

 

如果想要先了解我們太清觀,請至以下連結,有道館的介紹:

http://taichinquan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61555300-%e9%97%9c%e6%96%bc%e3%80%8c%e5%a4%aa%e6%b8%85%e8%a7%80%e3%80%8d%e9%81%93%e5%a0%b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太清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