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這樣在幾年後,我們在麗蓉的介紹之下,接觸了《太清觀》,當初我的想法跟大家一樣,我對道教的宮廟是很排斥的,也不太信任,但是在我女兒讀過住持寫的那本書之後,跑來跟我講說;她想要到這邊去看一看,看是否可以有機會了解她自己的狀況,所以我就跟他一起去,其實我雖然耳朵聽著住持跟我女兒的談話,但我心中對他所說的話,我是打了一個很大的問號,我無法相信這個地方,他的說法雖然讓我有機會可以進一步的了解到我女兒的狀況,了解到原來她是啟靈了,原來她出現的這些狀況,都是啟靈後的會出現的,原來這都是正常的,而且她還有機會可以讓她自己恢復正常,但是因為之前有太多失敗的經驗,讓我對於住持的說法,不敢抱著太大的希望,因為我很怕再一次的失望,而且我因為我對宮廟的印象很不太好,不時會聽到關於宮廟一些負面的傳聞,所以我也很認真的審視著住持,看看他是否有其他的目的參雜在其中,結果他竟然跟我說他是不收費的,他不會去跟信徒隨便要錢的,這樣的說法真的是讓我跌破眼鏡。

 

這跟我所認知的宮廟相差太遠,而且住持所提供的方式,卻只是要我女兒自己去學會釋放自己,不要壓抑自己心中的感覺,想動就要動,想叫就叫出來,想要罵就大聲地罵出來,不要壓抑,我一聽到,更覺得驚訝,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,而且他又不要錢,只要我女兒自己來做功課,就這樣,第一次我帶著我心中的懷疑跟震撼,離開了《太清觀》。

 

就這樣我女兒開始了在《太清觀》的生活,每天去訓體去靜坐,也碰巧遇上了關期的修行,跟著住持跟觀內的師姐,每天到《太清觀》報到,就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,我看到了我女兒的進步,聽著她回來跟我的分享,我知道她找到適合她的地方了,我也因為我女兒的變化,我也漸漸深入去了解這個地方,去了解住持,也慢慢認同的《太清觀》,我也就越來越放心我女兒來這個地方接觸,看著我女兒的成長跟進步,我心中真的很感謝住持,因為我知道是住持救了我的女兒,也是住持救了我這個可憐的母親,讓我不在需要再為了我女兒的事,而感到難過、痛苦跟害怕了,我非常怕我的小孩一輩子都要這樣過,她還有丈夫,她的小孩還小,如果她真的崩潰了、真的瘋了,那她的家庭就真的垮了,孩子失去了母親要怎麼辦? 這沉重的擔子要叫誰來扛呢? 這會拖累了多少人? 害多少人? 我連想都不敢去想,因為連我自己都會承受不了,所以看著她真的變好了,也慢慢越來越學會控制自己,不僅如此,我們母女、家人之間的感情也增進了,她的轉變也帶動了我們的轉變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要感謝住持啊!

 

看著她在《太清觀》的成長跟進步,我心中那塊大石頭,總算可以真正的卸下了,雖然我知道她的路還很長,但是我相信她會越走越好的,看著我女兒一點一滴的成長,一點一滴的改變,心中除了深深的感動跟感謝之外,就沒有別的了,這過程中我所承受的壓力跟痛苦,也都開始慢慢的化解掉了,真的很感謝菩薩的牽引,讓我們的生命中能出這麼多的貴人,一步一步牽引著我們往正確的道路去走,當然除了讓我女兒找到適合她的地方之外,我也找到了我心靈的歸屬了,我的心不會再起起伏伏的,也不需要再擔心受怕了,這都是在住持的引導之下,所產生的改變啊!

 

我也慢慢的感受到修行的好處,了解到修自己的重要性,原來所有的事都是要從自己做起啊! 如果我女兒今天沒有這麼認真的,每日堅持的去做她的功課,她不會有這樣的轉變跟進步,這就是「一分耕耘一分收獲」的道理啊! 我以前都只想要得到,從沒有想過要付出,一路走來才發現,惟有自己願意幫忙自己,付出了自己的努力,才可能會有好的機緣跟貴人出現,不然,就算貴人跟好的機會出來,我也會視而不見的,也會心生恐懼,而將這樣好的機緣往外推,錯失了自己一生中唯一一次的機會。

 

每每看到做在路邊的那些瘋掉的人,我就非常的感謝麗蓉的指引,讓我們認識了住持,我才能擁有一個正常的女兒,雖然她現在已經入道了,但對於我來說;我女兒能夠有能力照顧好她自己,進而對她的家庭盡一份心,不需要別人陪伴在她的身邊照顧她,就已經是一件很難能可貴的事情了,一個人的問題,所牽連的是一整個家子的人,甚至是兩家子或三家子的事,大家都會被牽連到,都需要一起去扛這個重擔的,沒有一個人可以倖免的,就算我要自己扛,我也會病也會老,在我病了,我老了的時候,就要有人出來承擔了,這不就一直連累、拖累下去了嗎? 所以我女兒現在能靠著自己的力量,再度站起來,縱使這樣的安排並非我心中所想要的,卻是上天對她最好的安排了,我誠心的感謝,因為她好的轉變,讓她自己的家庭得救了,我的家也得救了,我不需要再為了她以後的生活再擔憂受怕了,這就是我所獲得的最大利益。

 

很多人問過我,為什麼我會願意讓我女兒入道? 到〈太清觀〉來修行呢? 之前的我會說;一路走過來,我根本沒有太多的選擇,只能順著命運安排,所以命運安排到哪,我就到哪,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,我只能不斷的去接受,所以才一路走到了這裡,但現在的我會說;我很感謝有這樣的機緣,引領我們到〈太清觀〉,讓我女兒在這裡找到了她心中的答案跟方向,也讓我在這裡找到了我心中的歸屬,讓我第一次願意為了我自己而學習,而去付出,不再只是為了家庭、為了小孩、為了家人而付出了,我在這裡學習著真正的認識跟面對我自己,所以不只我女兒受益,我也變得更快樂了,利益從不是眼前所看到的東西,而是用心付出所獲得的,才是最珍貴的,而當自己有機會為了自己而付出的時候,這樣的自己才是幸福的。

 

願我這樣的分享,能讓各位母親們,真正懂得怎麼樣的決定對孩子來說才是正確的決定,適時的放下自己的以為、自己的成見跟偏見,給自己跟孩子一個機會,讓自己有機會可以獲得一個更好的改變,或甚至一個更好的生活,不要吝於對自己付出,每一次的付出跟改變,自己都是最大的受益人,請不要再用舊有的想法、觀念跟框架,限制你自己跟你的小孩,惟有自己願意勇敢的走出來,才有蛻變的機會啊! 這是我深深感受到的。

 

最後,我想感謝這一路走來所有幫助、指引過我們的人,更想感謝麗蓉、〈太清觀〉的住持跟各位師兄姐們,沒有你們各位無私的付出跟關懷,我跟我女兒無法走到現在,無法有這麼好的改變跟成長,更無法有勇氣在這裡,將我這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來分享給所有的人看,真的很謝謝你們大家,謝謝你們!

 

 

關鍵字: 一個母親的心聲 (三) 太清觀 身、心、靈修行道場


 

小編的溫馨提醒:

 

感謝您對太清觀的支持,若您想定期看到太清觀的文章,可以到太清觀的痞客幫的「名片頁」,按「加入訂閱」,來訂閱太清觀的文章,也可以將我們「加入好友」,定期到網頁上來查看,如果遇到喜歡的文章,也請不吝幫我們推一下文喔!

 

痞克幫的電腦版的設定方式:

請到網頁上方,先按「PROFLIE」,在按「加入訂閱」,即設定完成。

 

手機設定方式:

到網頁右側的「個人資訊」的地方,再按「加入訂閱」,即可。

 

在臉書上會定期公告一些免費課程的資訊,歡迎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臉書上來查詢。

 

太清觀 Facebook粉絲團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chintemple/

太清觀 Youtube影音頻道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fe-OkJj7CxBHoYxjEe2tQ

 

如有遇到靈與修行相關的問題,也願意相信我們的人,歡迎與我們聯繫,我們的聯絡資訊如下:

 

太 清 觀

E-mail:  Taichinquan@gmail.com

手 機:  0952-011429 (李師姐)

         0928-431985 (范師姐)

地 址:  新北市蘆洲區永樂街261號 

   (拜訪前,請務必先來電預約)謝謝!

 

如果想要先了解我們太清觀,請至以下連結,有道館的介紹:

http://taichinquan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61555300-%e9%97%9c%e6%96%bc%e3%80%8c%e5%a4%aa%e6%b8%85%e8%a7%80%e3%80%8d%e9%81%93%e5%a0%b4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太清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