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是中邪? 「中邪」就是一般俗稱外靈附體的狀況,所謂「外靈附體」就是自己的身體被自己以外的靈體進入了,所以除了自己本身的靈之外,還有別人的靈體在身體裡面的意思,當自己的地方,尤其是自己最重視的身體被侵占時,是很讓人覺得驚慌失措的,尤其又不是別的東西,是看不到也觸摸不著的靈體,光聽到就覺得害怕,所以特別令人覺得抗拒。

 

而因為啟靈後,所出現的一些的狀況,跟中邪的某些症狀很類似,所以容易被誤認為是中邪了,例如:情緒失控、身體不受控制、展現出有別於自己本來的樣子等…,都容易讓別人誤認為是﹝中邪﹞,或跟﹝中邪﹞的狀況連結在一起,因此被帶到宮廟中請法師作法來趨邪,但是卻不見成效。

 

一般人往往害怕外靈入侵,更勝於自己心中的心魔做亂,認為外來的都一定比較可怕,但卻往往輕視了內在的心魔的威力,殊不知很多以為是外靈入侵的的狀況,卻往往是心魔在作祟,這種情形就如在自己家中,整天只怕小偷會光顧,卻不知真正的﹝賊﹞卻是隱身在家中,隨時在伺機而動,那是外面的小偷可怕? 還是家裡的﹝賊﹞可怕? 當然是家裡的﹝賊﹞可怕,小偷的目標這麼多,偷到你家的機率有多少? 很低的,但你家中的﹝賊﹞的目標就只有你家,而且小偷了解你家的情況,會比你家的﹝賊﹞清楚嗎? 當然不會,重要的是小偷來,你會比較容易發現,但家裡面的﹝賊﹞,你卻非常不容易發覺啊! 這就是心魔的可怕!

 

而所謂的「靈障」,也可以說是所謂的﹝心魔﹞,但「靈障」本身所指的卻是更深層又更複雜的「心﹝靈﹞障礙」的產生,那要清楚的瞭解其運轉的方式時,這三個障礙因素也需要一併考慮進去,那就是〈佛教〉所說的「八識田中」也就是﹝累世記憶體﹞,所產生的障礙,「冤親債主」所產生的障礙,以及「心﹝靈﹞」上所產生的障礙,這三個障礙是相應而產生所謂的「靈障」的現象。

 

而所謂的「八識田中」所指的就是第八意識,或稱「阿賴耶識」,而六識就是六種感知,也就是所謂的感覺器官,如「眼」就是看東西的,代表的是﹝視覺﹞,「耳」就是聽聲音的,代表的就是﹝聽覺﹞,「鼻」就是聞味道的,代表的就是﹝嗅覺﹞,「舌」是嘗味道的,代表的就是﹝味覺﹞,「身」是在感受的,所代表的就是﹝觸覺﹞,而「意」就是在整合這五種感覺,來診斷、判斷的跟學習的,而第七意識「末那識」就是所謂潛在意識,也就「我」的意識,這代表著執著,執著著自己看到的、執著著自己所擁有的、捍衛自己的自尊心 及 沒有智慧分辨是非而落入是非當中,而「末那識」最有趣的就是他的裡面是依「阿賴耶識」為他的自體,也就是依照這「阿賴耶識」所紀錄的內容,外面再搭配「六識」來作用,而產生不同的變化,幻化不同的境出現的,而「阿賴耶識」就是裝上述這些的總記憶體的硬碟或是容器而已,這個「八識田中」所代表的就是﹝靈﹞的累世記憶體,也就是所謂的細微意識。

 

而「冤親債主」所指的亦是累世以來,自己所虧欠的這些人,無論是結冤的,還是欠債的,他可以是你此生的家人、朋友或是和你有緣分的人,也可以是靈界的無形體的遊蕩在你身邊,隨時等著伺機而動,而這些都會隨時影響著你、障礙著你,而心﹝靈﹞障礙,則是比較屬於精神意志方面所產生的障礙,也就是當你接受的刺激時,你的心﹝靈﹞狀態會有怎麼樣的反應,例如:當你感覺到危險時,你的心﹝靈﹞會呈現害怕或防禦的感覺出來,會如何去反應這樣的狀況呢?,這個層面比較難用具體的文字來形容,因為很空泛又非常的複雜,但是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。

 

但「靈障」又是如何作用的呢? 這需要分幾個層面來解釋,用舉例來說明會比較容易理解,

 

例子如下:

一個人在家中走動,忽然走到某個地方,就再也走不過去了,但是前方乍看是空的,可是我可以隱約感覺到前面有人,因此我就走過不去,而我爸爸看到,他不敢相信,所以請我再走一次,而當我再試一次時,才隱約有感覺有人在說,是媽祖來了,所以我就走過不去。

 

解析:“前面有人”這在「我的感覺」當中,如果前面有人,我們會自然地繞道或停止,但是文中的這個人沒有清楚的形體,只是「我的感覺」一個模糊的記憶身影,而我就把我看到的歸納成是人,是有人站在我的前面,但其實在我走過去之前,就有「我自己的感覺」出現聲音或者是頻率在我腦海中作用,讓我覺得我是不想過去的,也不能過去,而在這之後的聲音,卻讓我把那個人的樣子,瞬間轉換成媽祖的形象,又加深了我不能過去的想法,而這當中除了指「我的靈障」之外,還有指我的爸爸,因為他的言語讓我產生他不信任我的想法,讓我更加強了我的信念,讓我知道肯定沒辦法過去的,也因為這樣心﹝靈﹞在這兩個暗示下,讓我相信了前面有神,我是不能過去的,所以我試了兩次,都是走到同一個地方,我的腳就自然停了。 這感覺是非常的微妙的,但是如果夠專心,依然可以在事後,隱隱約約感覺得到一點端倪,但是線索是非常非常不清楚的。 因為往往這些靈障讓自己覺是很真實的! 而且自己壓根不想否認他的!

 

更深入的例子如下:

躺在床上,整個人在放鬆的狀態下,突然感覺到自己躺在一艘小船上,船在湖上搖搖晃晃的,自己的身體也慢慢地隨著船的律動搖晃著,微風俆俆的吹來,很舒服也很愜意,自己就慢慢融入那個幻境中,整個人陷進去,忽然,船打翻了,我可以感覺到自己掉進水裡了,臉部朝下撞進水裡,嘴裡進水了,我還把嘴巴裡的水吐掉,水撞擊自己身體的不適,自己掉進水中不能呼吸的感覺,水的冰冷感、水的壓力,以及感受到自己在水裡,一直往下沉的感覺,都非常的真實,心中的恐懼感,也一一的呈現,突然,有個感覺進來在告訴我說,我可以在這裡面放鬆一下,反正這也只是一個境,妳也不會真的淹死,少呼吸一點也沒有關係,妳就放輕鬆一點讓它過去吧,我想一想也是,而心中其實也想要知道自己能閉氣多久,就真的照著做了,沒多久,我發現不對了,我趕緊用我身上僅存的力氣游到水面上,來呼吸,如果我再晚一點,就會更危險了,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可怕。

 

解析:“突然感覺到自己躺在一艘小船上,船在湖上搖搖晃晃的,自己的身體也慢慢地隨著船的律動搖晃著,微風俆俆的吹來,很舒服也很愜意”、“我可以感覺到自己掉進水裡了,臉部朝下撞進水裡,嘴裡進水了,我還把嘴巴裡的水吐掉,,水撞擊自己身體的不適,自己掉進水中不能呼吸的感覺,水的冰冷感、水的壓力,以及感受到自己在水裡,一直往下沉的感覺”這些都是屬於「八識田中」的記憶中所幻化出來的感覺,所以如臨其境,“有個感覺進來在告訴我說,我可以在這裡面放鬆一下,反正這也只是一個境,妳也不會真的淹死,少呼吸一點也沒有關係,妳就放輕鬆一點讓它過去吧”這其實是「冤親債主」的聲音,他們要說服我,讓我放心,我才會乖乖的待在那個幻境之中,看我會不會就這樣削弱我自己,讓他們有機可趁,“自己就慢慢融入那個幻境中”、“都非常的真實,心中的恐懼感,也一一的呈現”、“而心中其實也想要知道自己能閉氣多久”這是在過程中「心﹝靈﹞」在接受這兩個的刺激之後,第一個是因為感覺很舒服,所以是貪圖跟渴望這樣放鬆的感覺,所以才會願意融入進去的,而第二個是因為掉進水裡的感覺很真實,真實到我以為是真的,心裡以為自己快要淹死了,所以覺得很恐懼,連求生的意志都出來了,掙扎的要游出來,連身體都在很努力的在做游泳的動作,第三個是因為心中的貪慾跟想炫耀的心態,才會照做,卻差點害到自己。 如果不是僅存的一點理智拉我回來,在那過程中不呼吸,真的不太會覺得痛苦,而這也是「靈障」最可怕的地方。

 

以上,是我藉由個人的經歷,用舉例的方式來說明,因為靈的層面是非常錯綜複雜的,也只能概略的說明而已,因為其運作模式遠比上述這些還要複雜很多很多,而這些細微意志的運作,是非常難以察覺的,很多人一輩子也都無法察覺這樣的狀況,而這些運作的方式就是一種「自然」,因為如果自己心﹝靈﹞沒有的東西,他也絕對不會憑空出現的,他會依照每個人的心﹝靈﹞狀況,來變換不同狀況,因此所產生的狀況當然都不太一樣,希望這樣的論述,能讓大家對於「靈障」跟「中邪」能有一個比較清楚的了解,如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或是問題,也歡迎大家提問喔!

 

關鍵字: 什麼是中邪 什麼是靈障 中邪跟靈帳的分別是什麼 太清觀 身、心、靈修行道場


 

小編的溫馨提醒:

 

感謝您對太清觀的支持,若您想定期看到太清觀的文章,可以到太清觀的痞客幫的「名片頁」,按「加入訂閱」,來訂閱太清觀的文章,也可以將我們「加入好友」,定期到網頁上來查看,如果遇到喜歡的文章,也請不吝幫我們推一下文喔!

 

痞克幫的電腦版的設定方式:

請到網頁上方,先按「PROFLIE」,在按「加入訂閱」,即設定完成。

 

在臉書上會定期公告一些免費課程的資訊,歡迎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臉書上來查詢。

太清觀 Facebook粉絲團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chintemple/

太清觀 Youtube影音頻道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fe-OkJj7CxBHoYxjEe2tQ

 

如有遇到靈與修行相關的問題,也願意相信我們的人,歡迎與我們聯繫,我們的聯絡資訊如下:

 

太 清 觀

E-mail:  Taichinquan@gmail.com

手 機:  0952-011429 (李師姐)

         0928-431985 (范師姐)

地 址:  新北市蘆洲區永樂街261 

     (拜訪前,請務必先來電預約)謝謝!

 

如果想要先了解我們太清觀,請至以下連結,有道館的介紹:

http://taichinquan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61555300-%e9%97%9c%e6%96%bc%e3%80%8c%e5%a4%aa%e6%b8%85%e8%a7%80%e3%80%8d%e9%81%93%e5%a0%b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清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