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好,我是孩子的母親,一直以來我都很稱職的做我;為人母,為人妻,為人媳婦的角色,就這樣做了三十幾年,日子也是一天一天的過去,雖然沒有過得特別好,但是總是能平平順順的過下去,孩子長大了,一個一個結婚,也成立了自己的家庭,而我也慢慢放下家庭的擔子,只需要把老公跟最小的兒子顧好就好了,生活也過的平淡且平實。

 

就在我四年前一次去出國去找大兒子,某天晚上,接到我女兒的一通電話,告知我說:她在看到電視上的神明的影像或照片時,身體會不自覺的抖動,她發現事態不太對了,想要請求我幫助的同時,我也還想要照上次她說她去進香時的狀況一樣,用冷淡的態度來應對她,我不想要面對,因為當時我母親身體的狀況不好,我擔心我母親都來不及了,那有那個心思去管我的女兒,而且我又遠在國外,所以我寧願以為是她過度反應,而不想去理會她,所以就草草的跟我女兒說;一切等我回台灣再說,當時我並不知道她的狀況已經不能再拖延了,所以我連提早回來的想法都沒有,也不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,所以草草的掛了她的電話。

 

就這樣,我過了十幾、二十天才從國外回來,這期間我連一通電話,也不想打來了解我女兒的情況,因為當時的我只掛心於我的母親,我回來的隔天,我女兒來看我,我看到她的人時,只覺得說她氣色都不好,有比較瘦之外,並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,而她匆匆忙忙地把她這段時間的經歷,都清楚的跟我講時,我心中只有覺得,妳看起來又沒有怎麼樣,就在我這樣想沒有多久,我看到讓我驚訝的一幕,就是我女兒好好地坐在椅子上時,身體會不自覺的抖動,但她卻無法控制,一直持續有這樣的狀況,發作時連話也說得斷斷續續的,無法說得很完整,我真的被她的嚇到了,心中的恐懼油然而生,我才驚覺事態沒有這麼簡單,當天晚上,我趕緊打電話到南部,請我大嫂去幫我先將我女兒的資料,拿到宮裡去放,到時在安排一天下去問事就好了,隔天,我爸才打電話上來,斥責說:這種事怎麼可以拖到現在才去,拖這麼久了,很可能無法處理,我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,氣自己的輕忽,讓我女兒的狀況拖得這麼的嚴重。

 

原本我老公不願意跟我們一起下南部的,但是也是看到我女兒的狀態已經如此的嚴重了,他怕我一個人無法應付,因此一起陪同我們下去,在我發覺事態的嚴重性之後,我每天心中都祈求著我們這次要去處理的這間宮的主神,請祂一定要大顯神威,讓我女兒的狀況得以解除,其實我當初也沒有想到神明找乩身的事,就是因為我爸的那一通電話,讓我不得不開始考慮這件事,當時我的信仰只有停留在拿香拜拜的階段,因此一連結到神明附乩這件事時,心中不免升起了抗拒的感覺,因為乩童給人的觀感並不好,真假摻半,好壞不齊,再加上起乩時的動作,我怎麼也無法聯想我女兒去做這樣的事,所以我並不想、也不要我的女兒被神明抓去當乩身,當時的我還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,也不想要這件事情發生,而我先生本身對乩童這個身分,也是不認同的,所以我一路上一直祈禱,一直祈禱著,希望神明能夠幫助我的女兒,當時的我,除了要面對我女兒的狀況之外,還參雜了一些我自己對這件事的觀感,所以尚未能完全的站在我女兒的角度跟立場去替她設想,就連要帶她去宮裡,除了要去探究原因之外,有小一部分依然是為了滿足我的私心啊! 就這樣我們就一起下南部去宮裡,尋求一個解決之道了。

 

過程中,我還是在想說我到時到那邊,我要怎麼去說,要怎麼去乞求,只希望事情能往好的方向去進行,就在快到那邊時,我女兒的身體開始劇烈的擺動,車一停好,門一打開她就衝出車外,往宮廟的大門衝去,我急忙跟了上去,一上去她的身體反應極大,連站都站不了,只好先拿椅子給她坐,看到她這樣,我心中其實很害怕,當時我心中的恐懼油然而生,但是我必須先把眼前的事做好,我趕緊先點香稟奏神明,等著乩童來到,開始附身辦事,神明一到,我趕緊問神明我女兒怎麼會這樣? 神明就說:因為神明要妳女兒去辦事情,我一聽到我整個人腿軟,心想不會吧! 這怎麼可以? 要問再細節的都不回答,之後我只好講說,這孩子自從這樣之後,睡也睡不好,吃也吃不太下,身體差到連走個路都很喘,這樣是有辦法辦什麼事喔?  所以可不可以商量說換別人,不要找她,神明就說,如果她沒有辦法做,那是可以,所以開派了一些淨身跟喝的符,讓我帶回去讓我女兒使用,應該就可以改善了,我一聽到心都安了,因為可以不用去替神明辦事了,我女兒也能有機會恢復正常了。

 

但是,事情並不如預期的,我女兒再喝了第二次開派的符令,情況也沒有改善,反倒是日益加重,就在我日夜操心之下,心是茫然、不知所措的,偶然聽到別人告訴我說,我可以去拜菩薩,祈求菩薩慈悲,悲憫我,讓我女兒有機會可以恢復正常,因為對於我來說,日日看著我女兒身體不受控制,打嗝,眼神呆滯,精神渙散,行動不便,說話時正常時斷續,面對這樣的她,我心中的恐懼日益增長,我越來越覺得不安,一直覺得我一定要去做什麼,來幫助我的小孩,我無法任由她這樣,而我什麼都不做,所以我請我老公開車載我跟我女兒到廟裡,我一路扶著我女兒上去,我要讓菩薩看到我女兒的情況,讓祂知道我女兒現在變成這副模樣,祈求她可憐我這個母親,讓我女兒能有機會痊癒,所以我一到大殿,我把女兒放到柱子旁,讓她可以靠著坐好,我跪在一旁,雙手合十,誠心祈求菩薩,可憐可憐我這個母親,請菩薩大顯神威,不然也請指引一條路給我,讓我女兒的狀況可以好起來,我淚流滿面的跪著,一直祈求,一直祈求,也一直磕頭,一直磕頭,只希望菩薩可以伸出援手幫忙。

 

就在第四次去祈求完菩薩之後,我請我老公先把我女兒帶回去,我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在市場裡面,忽然看到一家我曾經光顧過的一家店,我無意識的走進去,跟店員聊了幾句之後,她的一句關心的問候「阿姨 妳是怎麼了?」,她的關懷溫暖了我的心,讓我無法在偽裝下去了,我頓時哭了出來,將這段時間的痛苦、委屈,傾巢而出,我氣憤為何要把一個好好的孩子折磨成這個這樣,而且我求助無門、孤立無援,又不敢隨便相信人,那種要做不知道要怎麼做? 怎樣都找不到方向幫忙我的孩子,只能眼睜睜看著她日漸嚴重,但是自己又束手無策,那種求助無門又無法向任何人訴說,這種痛苦、無奈跟內心的掙扎,攪得我是反覆難眠、痛苦萬分啊! 一個母親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孩子沉淪,但是自己又是束手無策的痛苦,是無法言喻的,我就在那邊哭了整整三十幾分,把這陣子心中的委屈、痛苦跟懊惱,都宣洩出來。

 

 

…待續

 

關鍵字: 一個母親的心聲 (一) 太清觀 身、心、靈修行道場


 

小編的溫馨提醒:

 

感謝您對太清觀的支持,若您想定期看到太清觀的文章,可以到太清觀的痞客幫的「名片頁」,按「加入訂閱」,來訂閱太清觀的文章,也可以將我們「加入好友」,定期到網頁上來查看,如果遇到喜歡的文章,也請不吝幫我們推一下文喔!

 

痞克幫的電腦版的設定方式:

請到網頁上方,先按「PROFLIE」,在按「加入訂閱」,即設定完成。

 

手機設定方式:

到網頁右側的「個人資訊」的地方,再按「加入訂閱」,即可。

 

在臉書上會定期公告一些免費課程的資訊,歡迎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臉書上來查詢。

 

太清觀 Facebook粉絲團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chintemple/

太清觀 Youtube影音頻道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fe-OkJj7CxBHoYxjEe2tQ

 

如有遇到靈與修行相關的問題,也願意相信我們的人,歡迎與我們聯繫,我們的聯絡資訊如下:

 

太 清 觀

E-mail:  Taichinquan@gmail.com

手 機:  0952-011429 (李師姐)

         0928-431985 (范師姐)

地 址:  新北市蘆洲區永樂街261號 

   (拜訪前,請務必先來電預約)謝謝!

 

如果想要先了解我們太清觀,請至以下連結,有道館的介紹:

http://taichinquan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61555300-%e9%97%9c%e6%96%bc%e3%80%8c%e5%a4%aa%e6%b8%85%e8%a7%80%e3%80%8d%e9%81%93%e5%a0%b4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太清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